Etu 生日快樂 ─ 從幼到少

Etu 2 歲了, 藍衣人生日快樂。


圖 1. 藍衣人齊聚,歡慶 Etu 2 歲生日快樂

2012.3.28,Etu 這個亞洲原生的 Hadoop Big Data 品牌,隨著第一個產品 Etu Appliance 一起走入市場,藍衣人現身,以「A Purpose-built Big Data Solution Vendor」為市場定位,認定 End-to-End 行業別解決方案,才能滿足現階段企業客戶的需求。而在資料價值的闡釋上,從基本的「提高營運效能」到企業期望的「增加營收」,甚至是「開創新藍海」,強調應用於行銷、產品/服務開發、商業營運、客戶體驗、客戶服務高於 IT。



以 Hadoop 平台產品 Etu Appliance 為基底,行業應用為解決方案,輔以教育訓練、顧問服務,協助客戶走過「認識、驗證、導入」採用多結構化 Big Data 新產品的 3 個階段。Etu 在短短的兩年內,已經在電信、電子商務、數位媒體、零售、高科技製造、科研機構、教育等領域,建立先期客戶案例,應用類型包含通訊/網路封包預處理、客服查詢、CDR 查詢、DNS 查詢、個人化商品/新聞精準推薦、集團大數據分析平台、製程良率分析、能源管理、資料倉儲分流卸載等。

兩年多前,Etu 的核心團隊成員以共同發展與行銷 Hadoop-based 產品至全球的夢想而相聚,我們深知分散式運算架構、軟體為王、與自動化管理,才是雲端科技的真諦。在 Big Data 市場尚未跨越鴻溝、行業別的典範應用亟待建立、資訊服務業者普遍還未具備相關系統管理與應用開發技能與實戰經驗的時候,Etu 扮演的不只是 Product/Solution Vendor,我們同時也必須身兼顧問、教育訓練、與專案建置服務提供者的角色。

「一年嬰、兩年幼、三年少 、四年青、五年壯」,能夠這樣走過 5 年,應該可以算是一個快速獲得初期成功的 Startup。在嬰兒期抓周時,Etu 抓出的是「Hadoop」,更準確的說,抓周時,偌大桌面上的,也只有黃澄澄擺滿的 Hadoop 大象玩偶唯一選項,因為這是 Etu 誕生之所在、發展之所在、也必須成功之所在。拿掉這隻大象,Etu 就什麼都不是了。坐二望三,從幼到少,除了客戶,我們需要更多一起聞道成長的夥伴,在 Big Data 議論方熾、價值理念持續在企業間擴散的當兒,Etu 希望攜手也認定 Hadoop 是 Big Data 關鍵技術平台的 ISV、VAR、SI、Reseller、教育訓練夥伴、開放發展社群,一起投入這個擁有巨大潛力的市場與資料價值競技場。

Etu 與夥伴一起成長的具體作法是致能 (Enable) 與讓利 (Enrich)。我們整備好了對夥伴的教育訓練與認證課程,我們也承諾跟攜手的夥伴共享市場與案源。

「聚」,是 Etu 2014 的年度精神主軸:客戶、夥伴、團隊,缺一不可,三聚則彰。在 2014.3.28 這一天,我要代表全體藍衣人許下 Etu 的 2 歲生日願望:

一願客戶可以嚐到資料價值的甜果;
二願夥伴可以一起分享 Big Data 市場的成長;
三願團隊成員可以身體健康、闔家平安、努力喜穫肯定。

藍衣人,一起吹熄蠟燭,享用蛋糕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