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個月之後,Data Value Long Live (資料價值萬歲)


真的是好久不見。

本格定位:當一個 Data Value 潮浪中的料理人
Photo by Liam Simpson on Unsplash

本部落格上一篇文章是 2016.7.19 出版的《我的資料很值錢,然後呢?》,距離今天 (2018.8.19),竟是過了兩年又一個月。

在這一段本格空白的 25 個月時光中,ICT 領域的腳步當然不會停止前進,Hype Cycle 或 Buzzword 當然不可能中斷。AI、AIoT、Machine Learning、Deep Learning、Deep Neural Network、Blockchain、VR/AR、Digital Twin、5G、Edge Computing、Quantum Computing...... 波濤洶湧,不絕於耳。

是的,許多年前,筆者就體認到:「IT 是沒有復古風潮的時尚業」,本著與時俱進的 Must,本格的 Tag Line 也從 "all about Big Data" 調適成 "all about Big Data and Intelligence for Business",一為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一為商業取向的定位。

潮來潮往,只是證明了:Data Value Long Live (資料價值萬歲)

再次出發,讓我們趕快翻開下一頁








留言